20190914 星期六


凌晨12:00
出門準備催生 待產

 

9/12產檢,原本老公就像生了
但醫生拒絕,被退貨
因為週數還沒到
醫生說「9/14就可以了,不然14號早上」
我們討論一下,決定9/14凌晨就來

 

於是乎…… 14號早早準備著
12號產檢完就有不太舒服了
晚上回婆家烤肉也是不太舒服
一直到隔天13號下午才舒緩一些

晚上吃飽飯,照例給人洗頭
回家洗澡換衣服
把家務做好,至少要把星期一或二孩子們上課所需要的東西備妥
休息一下,準時出門

 

一到醫院,待產室都滿了
護士說,只剩下小間的恢復室
等有位置再換……
便開始一連串的住院手續、檢測宮縮、內診……
然後最後灌腸後,開始打催生

 

凌晨2點多打催生
此時,沒什麼痛
只有腰很酸
不知道是收縮造成還是床太硬
屁股躺到很痛,又不能下床
連廁所都要躺著用尿盆

 

一直到早上8點多
醫生來看,內診一指多一點
點滴劑量加強
也只是感覺收縮更緊更明顯
沒什麼痛
腰一樣時不時酸
打了一針軟化子宮的針

 

10點多,終於有待產室
轉到待產室

12點左右,又打一次子宮軟化的針

 

下午13點多
醫生來內診
醫生說如果三指就破水
結果沒三指,約兩指,但是胎頭下降了,有比較靠近
於是就先破水
劑量也加強了

也從破水開始有疼痛感了
一直忍到2點多受不了
越來越有便感
趕快請護士來
護士說還沒,如果不舒服可以側睡(左邊最佳)
殊不知……一側睡立馬便意上來,而且更痛
護士來看說才快三指,不然用力看看……用力有四指
叫我抓膝蓋,用力一下看有沒有出來
一用力……就真的要生了
趕緊去待產

 

醫生比較慢上來
我已經痛到不要不要,小孩要衝出來一樣
護士說我膀胱很漲,就幫我導尿
也不知道是尿還是羊水,聽到水聲噴一地……

醫生一來,打兩針麻醉,接著一陣痛立馬用力,頭出來……
醫生說再一次讓肩膀出來
我再一個深呼吸……肩膀出來
我就癱軟了……一直哈氣
就聽到孩子哭聲
此時下面痛到不要不要
醫生開始生胎盤😱😱這才是惡夢
第一次生胎盤那麼痛那麼難生
因為胎盤比較上面,感覺像是手進去拉胎盤一樣
超!級!痛!


生完還沒結束,醫生說要清理一下子宮
開始不知道怎麼回事,一隻手壓子宮一隻手在清理
像攪拌機在我肚子裡一樣,痛到我在產房大叫😭😭😭(隔壁剖腹的應該覺得我很吵)

 

當然,你以為這樣結束了嗎!?
後面開始縫合,打了兩針麻醉
但我身體反應慢,還沒很麻,開始縫合我還是有感覺
就真的是針進去針出來……
一針一線我都感受得到,痛的不要不要
一直哀嚎的我
小孩在我胸口(縫合時候醫生請護士抱孩子在我身上,分散我注意力),我抱緊緊
護士跟我聊天
但我還是一邊哀嚎一邊講話😨😨

 

醫生怕流血太多,先進行紗布止血在子宮裡
終於縫合結束,出產房已經3點半左右了

 

回到待產室,即使剛剛導尿,但還是覺得想廁所
還好,這次還能走去廁所,只是尿不太出來
產後打了子宮收縮的點滴+兩包營養針(打到隔天早上)
在待產室吃藥喝水,老公幫我按摩子宮
休息了三小時
確定能走路,能自行排尿
護士檢查傷口,把紗布取出…………
那瞬間,傷口雖然痛痛的,但感覺滿爽快的😏
子宮也瞬間舒服很多
原來是因為紗布呀…

 

這次生產,愛愛真的沒讓我痛很久
真的感受疼痛是破水到生的一小時
其他都是收縮很緊很緊的感覺+腰酸
不過……生胎盤、清理子宮、縫合……真的是讓我痛到無法言語形容
跟生產、收縮的痛有的比

感謝關心我的各位
有來看我以及沒來看我的
都謝謝💜

 

 

 

 

 

媽咪愛寶貝 Love 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慕 的頭像
    慕慕

    慕慕的美麗世界♥

    慕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