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午:14:21

體重:3680g 身高:53cm

 

時間拉回20號早上...

一早就開始不舒服,跟老公送完孩子去上課,便直接去醫院檢查

測機器顯示6分鐘收縮一次,開一指

醫生要我再加油,開兩指就讓我待產,或是直接催生

我想了想...還滿想直接入院的

但還是算了~想要自己讓他收縮不想再催生了

 

殊不知,回家休息一下

然後到家裡對面的百貨公司走走樓梯

中午開始有很痛很痛...

真的連飯都吃不太下,沒胃口

結果下午...開始不規則收縮

甚麼?!怎麼又不規則了

一下很痛一下還好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是子宮後傾?又必須要催生?

傍晚,跟老公散步到醫院,然後爬爬樓梯再測測機器

結果就是...沒反應?!

回家還是有不舒服,就是不規則

真的要命了

一直到晚上23點左右...睡夢中又被痛醒

真的覺得很阿雜,是要出來還是不出來?

 

21號早上,把寶貝們叫醒準備上學

然後肚子胡亂的不舒服,睡也睡不好

好不容易折騰1~2小時候,終於睡著了...

睡到中午起床吃飯,忽然覺得肚子怪怪的

好像胎動少了些

然後也不以為意,再觀察觀察

就先到附近洗頭

過程中,一直搖晃肚子,也吃了甜甜的巧克力吐司

但肚子始終沒甚麼動靜,搖晃好久才踢我一下

跟平時不太一樣,真的需要擔心了

 

洗完頭,趕緊回家打電話到醫院

護士要我到醫院側機器檢查

我也跟老公說,請老公趕快回來陪我到醫院一趟

 

晚上,跟老公到醫院檢查,胎兒的心跳算是正常的

等門診的時間比較久,就先把孩子們弄睡了~然後再到醫院

等輪到我們時候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

醫生一看超音波,確實小孩沒甚麼動,心跳是正常

醫生也說『目前看來確實胎動減少了,心跳正常,預產期是25號,但誰也不能保證如果你再等下去會有甚麼結果,我建議可以催生了,你也滿37週了~隨時都能生』

於是,立馬到待產室報到,準備生下小公主

 

此時此刻,又是另一種心情

很害怕很緊張

因為胎動減少,也會擔心產程太常影響寶寶

雖然說,第四胎比較快

但是以我個人經驗,好像都滿久的

 

恩恩樂樂還要上課,所以在家裡面睡覺,早上請媽媽送去幼兒園

龍龍其實在我們凌晨看門診時就醒來了,所以就跟著我們到醫院

 

到待產報到後,先做入院手續

開始檢查一次胎動...解便

凌晨4點開始催生

到清晨6點開始感受到會痛的陣痛了...

到了早上8點,痛的程度已經到我呼要深深的深呼吸~要提醒自己放鬆的程度

大概跟我生老三到3指左右的疼痛度

心理os...現在兩指就那麼痛了,那到4指呢?

我就問老公了"可以打無痛嗎?"

老公說"打啊!!那你不是怕之後會腰痠?"

我"但是不打我現在就已經快受不了了...等到快生的時候怎麼辦?"

於是就打了我第一次無痛分娩

 

前三胎真的都是催生且沒有打無痛

知道那多痛嗎??

如果說,催生比自然收縮的痛來的痛一倍,那催生就是兩倍的痛...

如果說,第二胎比第一胎痛一倍,第三胎就比第二胎再痛上一倍...

所以說~我第四胎,疼痛度會比第三胎來的更痛,又加上催生...不就是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怎麼可能受的了?!

生老三就已經痛到失去理智了~如果再不打無痛,我真的會痛昏倒吧!!!

 

(相關文章:♥♥ 990928恩恩Birthday ♥♥

(相關文章:♥♥ 1001210樂樂Birthday ♥♥

(相關文章:♥♥ 1020805龍龍Birthday ♥♥

 

一開始打無痛我也很緊張

聽說是從背後打針下去...我超害怕的

過程是整個人彎曲真體,靠在床的最邊緣(醫生比較好找位置跟打針吧?!)

然後深呼吸一口氣,就跟一般打針一樣,沒有我想像中的痛(以為會更痛)

君超怕打針的

所以這種程度君可以接受,他的針算是很細很細的(拆針的時候看到的)

之後會接一條管子沿脊椎到肩膀上來,以便後面需要再加打時候

打進去的時候...就整個背部涼涼的感覺,之後就下半身麻麻的

是還能動,但就是麻麻的~沒甚麼感覺

知道有收縮~但真的沒感覺

 

八點半打無痛,持續大概2小時

10點左右內診一樣是兩指,讓我失望了一下(順帶一提,這時候護士有說我子宮後傾~也就是我註定催生~)

不過無痛下去讓我能好好睡上一覺算不錯了

約11點左右,再打第二針無痛

再施打第二次無痛後,也終於2指半了

12點多,忽然"碰"一聲,感覺得出來好像是頭往前滑出來的感覺,下降一格,此時開3指

護士說,我生第四胎,4指多就能進去生了~但另一個護士說要5指...

原本還想說開4指能生,開心一下呢!!

隨後~越來越痛,我開始胡亂地按鈴要護士來看開幾指

因為開始有想大便的感覺,但護士說胎頭還是沒下來

所以1點左右護士又幫我打了第三針,我也終於比較沒那麼不舒服了

打完沒多久...就真的羊水破了...

然後就準備進產房了,此時應該已經快2點(一次無痛施打需要格1.5小時)

到產房,還是要用力把頭擠出來一點...此時護士再幫我導尿(說膀胱脹脹的)

等醫生來,幫我打麻醉然後剪開~用力生娃兒

護士一樣有幫忙我壓一下~我肚子是沒甚麼收縮的痛,只感覺有硬硬的收縮根想大便的感覺

但是,下面倒是挺痛的

感覺被撐開+被剪開的痛

好不容易生出來了...然後就是生胎盤

第一胎的映象~生胎盤一下子就生出來了

第二胎跟第三胎,生完立馬無力昏睡了~所以根本沒感覺

第四胎因為無痛的關係,讓我還清醒著,但對於被剪開跟生胎盤還有縫合...都感覺得相當清楚

感覺這次升胎盤生好久又好痛

縫合時候也是,醫生縫合的特別緊密特別多道

可能想說我第四胎了~又妹妹~可以功成身退了,所以要縫好一點!!

全部結束,我的無痛還沒退,所以腳麻麻根本使不上什麼力~加上縫合又有打麻醉

 

 

回到待產等我解尿,跟可以下床才能到樓上病房

這次解尿也花了好久的時間

不知道是無痛的關係呢還是後面都沒解~憋太久...

我試著用力,也用手壓壓膀胱幫忙~這樣才解乾淨

不然又要像第一胎用尿袋,我可不想

 

 

還不錯!!小公主沒讓媽媽痛太久

也多虧無痛真的無痛

 

老公陪伴我一起在產房,一直跟我加油鼓勵~一直kiss

最後也跟我說辛苦了!!

 

 

這次也是母嬰同室

剛好六日放假,兩個哥哥跟公婆回去野放兩天

不然老公也無法好好休息

留著龍龍跟我們在醫院也夠老公受的了

 

但這次母嬰同室,妹妹真的搞到我了

第一天晚上就從凌晨3點喝奶到早上9點

等我弄好可以睡都10點了~有累到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公,謝謝媽媽

每次生產都要他們這樣陪伴我

老公在醫院三天也幾乎沒甚麼休息,要照顧我跟孩子

 

妹妹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恩恩樂樂都不幫龍龍丟尿布,現在妹妹尿布倒是都搶著丟

看來唯一的千金,又是最小的~真得大家都很疼愛唷!!!

 

 

 

 

 

 

臉書粉絲頁:媽咪愛寶貝 Love 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育 生產過程 母乳
    全站熱搜

    慕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