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母乳哺育的工具
分享前,先簡單自我介紹

 



💜 君親餵母乳從99年9月大寶出生,持續到104年5月四寶出生後小班漸漸離乳,約7-8年
💜 全親餵母乳,也經歷孕期哺乳
💜 大寶出生第二週有短暫餵配方奶一週的不好經驗
💜 大寶出生到2m左右,也有使用“美樂電動擠乳器”,擠奶的經驗

從未使用過親餵補助器(乳頭套)
會使用是因為,乳頭被哥哥姐姐們吸大
愛愛的嘴巴太小
大小差距,是大拇指跟小尾指的差距
愛愛一直含不到整個乳頭到乳暈的地方
吸不出奶,出生第一週嚴重脫水
從出生3515g掉到了一半的體重,黃疸到21
(詳細狀況可以看這篇文章: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071905996158771&id=100000182024698

之前用美樂電動擠乳器,可以調節吸力大小
但吸久了,乳頭會被拉長
吸太小力會吸不太出來,太大力乳頭拉長還會裂痕流血
如果脹奶有硬塊,根本就無法吸,會 超!級!痛!!!
但比手擠快
手擠好處是,有硬塊可以按摩後擠
怕痛的我,輕輕按摩,慢慢擠
但就是擠很久
如果遇到要追奶,擠不太出來的狀況(有奶,但可能沒那麼多奶陣)
真的手擠到會很累,心也很累(因為看到都只有一點點奶)

這次會買小花,是因為黃疸的關係
住院了兩次,換個醫生看
因為之前看得醫生,比較不會跟我討論的感覺
我在敘述都感覺不是很想聽,一直要講她診斷結果
最近一次換一個醫生
重新做了檢查
跟醫生討論後,醫生覺得自行在家餵配方奶
於是,我就必須買奶瓶
想到又要擠奶,不想再手擠
於是就選了小花
之前就有問了很多人 ,也有去藥局看過了幾次

開始進入分享主題……

首先,小花有分1到3代
一到三代的差別跟配件可以自己上網去查
君買的是第三代
第三代的配件比較多,但我不是買一整組的
單買一隻有把手的 250ml水杯,有附 6m奶嘴( 就是M的奶嘴, 奶嘴分S M L 3個尺寸)
另外買 集乳器的頭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買250ml的集乳器另外買 一組奶嘴吸頭
差別在於有沒有把手
六個月後要練習喝水,可以換成學習水杯的吸管
或是要吃副食品的時候 ,可以換成副食品的湯匙

喜歡他的原因是……
像君這種不會泡奶的, 隨便怎麼搖他都可以把氣排開不會有泡泡
因為愛愛的嘴巴比較小需要用到寬口奶瓶 的那種奶嘴頭(一般奶嘴太大她不好吸)
加上 考慮回復親餵的時候, 不想讓 愛愛習慣吸的太輕鬆
他的集乳器也很特別
不是擠東西的擠,是收集的集
用真空的原理吸附在乳房上
一邊親餵另一邊可以用小花收集母乳
他特別的地方是,小花吸在上面奶會慢慢的流出來
就算是石頭奶也會慢慢的被他吸出來
重點是 不會痛!!😚😚
真的覺得他超級神奇的😍

君也是第一次使用 親餵補助器
第一次買的時候是用 六甲村的乳頭套
真的覺得那個材質跟用起來感覺差到爆
我摸了都不會想要吸何況是寶寶
而且根本套不住我的乳房跟乳頭
這個 親餵補助器也是用真空的原理
吸附在胸部上 ,當寶寶在吸引的時候空氣會排除
然後 寶寶就可以吸 倒母乳,減少吸到空氣 的機率
他也很貼心的附著一個保存的收納盒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需要清洗跟消毒
除非一次買 兩三個做替補, 才不用立刻馬上做清洗( 出門在外比較麻煩)

君是使用完先放著盒子保存
會用個兩三次在一起 拿去沖洗跟用熱水燙過

分享給大家這個好用的 輔助 工具

如果親餵有問題,又想親餵,超級推薦母乳補助器!!
瓶餵
或是,之後要上班所以需要擠奶儲存的,非常推薦小花

 


 

 

媽咪愛寶貝 Love 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慕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