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早上06:18

 

體重:3380g 身高:51cm

 

 

36週 早上還在睡覺 躺在床上忽然陣痛

 

想說可能是假性陣痛 所以就躺了一陣子

 

發現還滿規律的 叫醒姐姐陪我去醫院檢查

 

測了胎動是10分鐘一次 已經算是規律 畢竟是第二胎

 

可是才開兩指 醫院叫我回家休息

 

醫院開了安胎藥 畢竟才36週 盡量等到足月在生 至少還要一星期

 

可是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竟然寶寶都想出來了 就順其自然

 

畢竟前幾天產檢體重有下降一點

 

想說要快一點生 就拼命走路爬樓梯 結果一點效果也沒

 

三天候 反到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接下來的37週、38週產檢 醫生都有做內診

 

可是怎麼檢查都是兩指

 

這兩個多星期 我開了兩指在趴趴走

 

12/08 星期四 晚上

 

跟老公去產檢 想說要準備去催生了

 

再不出來 我也擔心 又整天不舒服

 

陣痛到現在過了兩個星期都沒反應

 

醫生評估只要我想要生就可以到醫院說要催生

 

回到家 洗頭洗澡 先睡一下休息一下

 

晚上12點多起床 準備準備去醫院生產

 

當時 媽媽還很反對

 

因為媽媽說寶寶還沒有想出來 我們去催生他會不健康

 

問題是 我每天拼命走 越走越沒感覺

 

開個兩指卡在那邊 很煎熬

 

記得當天晚上風很大很冷 有點小漂雨 我們一家三口+肚子裡即將出生的二寶慢慢走到醫院

 

當我們到醫院後約1~2點 先做胎動的檢查

 

因為當時醫院很多人剛好都要準備生產 也有幾個是有陣痛來醫院的 所以等了一陣子

 

大約3點左右 開始換衣服 解便 準備催生

 

剛開始只是躺在床上 也沒什麼不舒服

 

大約早上6~7點才開始有點痛

 

也是固定兩小時塞一次藥 也吊點滴

 

很悠閒的過了一天

 

媽媽 姊姊 朋友都有來探望

 

辛苦的老公要顧我還要顧兒子

 

晚上 爸爸媽媽有控還來幫我帶兒子去走走

 

畢竟老大也催生的 所以流程再熟悉不過了

 

躺了一天 收縮有開始規律了 卻依然還是兩指

 

晚上醫生來看看我的狀況 說要幫我加點滴的量

 

9號

 

半夜開始不怎麼舒服 睡不安穩了

 

早上 開始肚子越來越不舒服

 

中午左右 護士也要我多走路 我也有多走路

 

好姊妹也來醫院陪我 邊走邊痛

 

但是越走又越沒感覺

 

到了晚上 護士檢查說 可能是子宮後傾

 

開了兩指半 終於有進展

 

可是越遠越累 越沒感覺

 

老公也說 累了就休息 反正時候到了他自己會出來

 

晚上約10點

 

醫生下班一樣來替我檢查

 

醫生說「子宮後傾不能走,要斜躺45~60度,不然胎頭一直下不來」

 

所以我走了一整天是白走了?

 

我好擔心好害怕 都兩天了 會不會最後要剖腹?

 

安慰自己加油!!要撐過

 

躺了一陣子 約12點 開始越來越痛了

 

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10號 凌晨3點

 

肚子痛我真的想殺人 此時終於開了三指 快了

 

打電話給媽媽 請媽媽到醫院照顧一下大寶

 

媽媽趕到醫院 大寶還在睡覺 媽媽也要老公休息一下 換媽媽陪著我

 

吸吐吸吐 第二次承受這種痛 真的比第一次還煎熬還痛

 

4點

 

我痛到在尖叫 大寶還在旁邊幫我呼呼加油

 

我痛到在哭 我痛到偶吐

 

5點

 

護士說 幫我破洋水看會不會好一點

 

破洋水後 我好後悔

 

因為更痛

 

很快就有想大便的感覺 孩子要出來了

 

換到產台上 護士要我放鬆 哈氣

 

怎麼可能

 

洋水破了孩子就像做溜滑梯一下 硬是要破蛋出來

 

6點進入產房 醫生在趕來的路上

 

一位資生護士把手擋住孩子的頭 怕醫生未到孩子就出來了 怕我撕裂傷

 

我每陣痛來一次 就大叫醫生來了沒

 

醫生來了 剪下去 我用力 孩子頭出來了

 

醫生「再用力一次肩膀還沒出來」

 

可是我已經沒力氣了 用力都沒辦法

 

醫生請護是幫我壓肚子讓孩子滑出來

 

我問了老公孩子出來了嗎 老公說出來了

 

我已經沒力氣了闔上了眼

 

 

在產台上 我只記得我都沒力了

 

昏睡過去 連怎麼回到待產室的我都不清楚

 

 

 

睡夢中 好像聽見護士說要抱孩子去洗澡了 要我先抱抱孩子

 

但是 我真的沒力氣

 

我有感覺到我的寶貝在我胸口 但我真的沒力氣睜開眼 也沒力氣抱抱他

 

兩個小時候 護士叫醒我 要我起床解尿

 

老公跟大寶已經睡的不醒人事了 他們也累了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慢慢走下床到廁所解尿

 

因為目前都還沒有房間 所以要等到中午過後

 

我們就在待產室睡到中午

 

剛好中午爸爸送飯菜過來 產後的第一餐 真美味

 

感覺餓了好久好久

 

下午 到了病房休息

 

我好迫不及待的見到我的孩子 一直吵著老公說我要餵奶要母嬰同室

 

老公幫我打了電話到嬰兒室 護士說剛餵完奶 要再等下一餐 也就是4小時候

 

我好失落 我都還沒見到我的寶貝

 

一直看著相機理的照片 問老公兒子像誰 長的如何 多高多重 幾點出生

 

聽到有3380g 好開心 還好體重沒差很多

 

可是跟預計的3600-3800真的差很多

 

大約4-5點 孩子終於來了

 

我好開心

 

剛好朋友們都來探望我

 

也終於讓他喝到我的奶了

 

 

 

老公還抱著大寶 給大寶看看弟弟在喝ㄋㄟㄋㄟ

 

結果大寶大哭

 

坐月子期間 大寶想睡覺還會在旁邊慢慢等弟弟喝奶喝完才喝奶睡覺

 

之後也是自己發明出好多的餵奶姿勢 兩個一起喝

 

二寶因為產到擠壓到 剛出生臉都黑黑的

 

 

 

第二胎真的是越生樂痛

 

折磨了整整兩天兩夜

 

辛苦老公 也謝謝老公

 

還有可愛又董事的小哥哥

 

我永遠愛你們

 

 

 

謝謝老公的支持

 

謝謝老公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