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09月28日 星期二 晚上09:01

 

林宇恩

 

體重 : 3580g 身高 : 51cm

 

 

27號 星期一 約下午5點

 

睡午叫起來 上個WC發現有紅紅的

 

姊姊打電話給媽媽 我打電話給老公

 

老公從公司趕回家帶我去醫院

 

跟往常一樣做胎動的檢查 然後看診

 

醫生說 : BABY很大 對你來說自然產會比較吃力 羊水也有點少

 

我們決定催生

 

回家吃飯洗澡補眠

 

晚上11點 到醫院

 

換衣服 灌腸

 

老公也幫忙我灌腸

 

從12點開始 每兩小時塞一顆藥

 

讓子宮軟化 然後才會有規律的收縮

 

一直到凌晨4點 塞了第三顆

 

5點左右慢慢的開始痛了

 

像經痛 輕微的

 

6點 塞了第四顆

 

越來越不舒服

 

也開始打點滴

 

約8點 醫生來巡視

 

點滴加量

 

像平常經痛 很不舒服

 

中午 媽媽送午飯來

 

老公一口一口的餵我吃 但我吃的不多

 

下午 幾乎沒什麼胃口

 

痛的我想打人

 

已經2指了

 

隔壁床的產婦打了無痛分娩 沒有喊痛的聲音

 

媽媽要我起床走動走動

 

老公邊看電視 邊觀察我的胎動 在旁邊說 要痛了

 

連WC都是老公陪

 

因為會痛到沒力

 

3指

 

剛開始量幾指時 很不舒服

 

到了3指之後 反而很舒服 因為有撐開

 

有稍微的走一下 痛就賴在老公身上

 

3指半

 

我躺在床上 連WC的利器都沒有

 

腰開始越來越酸 好像要斷了

 

我開始不耐煩了

 

真的痛到想打人 真的會想罵髒話

 

我哭了

 

吃不下喝不下

 

慢慢的開始臀部也在酸了

 

姊姊姊夫也來了

 

叫姊姊在旁邊幫我說吸吐吸吐 讓我專心深呼吸分散注意力

 

老公在旁邊休息一下 我們都一整晚沒睡 媽媽怕老公陪我生的時候會很累

 

護士來檢查開幾指 幫我撐開一下 有4指了

 

晚上約7點半

 

我痛到受不了了

 

一直吵著要護士護士 一直問幾指幾指

 

要等5指才可以生

 

腰酸 骨盆也酸

 

我已經無法在忍了

 

媽媽一直在幫我按摩腰

 

我緊緊的抓著老公的手 一直搖頭一直哭

 

老公一直跟我說 加油

 

護士和媽媽一直跟我說 : 要放鬆不然會痛更久BABY下不來 一直亂出力等要生的時候就沒力了 而且子宮變硬又要等軟了才能生 要深呼吸不然BABY會缺氧

 

真的 好痛

 

為了BABY 我努力的深呼吸 努力的放鬆

 

不亂使力 不亂動

 

努力的忍

 

8點

 

媽媽在旁邊說吸吐吸吐 一邊跟我說在20分鐘就去叫護士來

 

約8點半

 

護士說差不多了 教我怎麼用力 羊水破了就進產房

 

要痛之前就先深呼吸 痛的時候就閉氣用力10秒 如果還在痛就在吸一口氣繼續用力

 

用力了兩次 羊水破了 準備進產房

 

在產台上

 

老公站在我旁邊 親了我的額頭說 : 老婆加油 在一下就過了

 

醫生還沒來 護士還再準備 只要痛我就用力

 

醫生來了 我用力一次

 

醫生幫我剪開 我用力了第二次 頭出來了

 

看見寶貝黑黑的頭髮

 

我以為可以放鬆了 護士就趕緊說 : 再一次 肩膀要出來

 

還在收縮 所以就在吸一口氣用力 肩膀出來了

 

寶貝在旁邊處裡 老公在幫寶貝照相 我在生胎盤

 

護士說 累了就休息

 

依生幫我在傷口處打麻醉準備縫合

 

我的左右手都被固定住了

 

我剛入睡 醫生就開始縫合

 

第一針我就醒了 好痛

 

在產房大叫 把忍了15個小時的痛 加上縫合的痛一次叫個夠

 

護士還幫我壓住腳 怕我亂動沒縫好

 

回到待產室

 

麻醉的關係 我還沒很清醒 還是沒力

 

可是我還是硬撐著抱寶貝

 

值得 什麼都直得了

 

我好感動 看了寶貝在哭 我也好想哭

 

老公親了親我的額頭說 : 老婆辛苦了

 

 

從待產 到出院 都有老公陪我 照顧我

 

出院之後也是 每天每天幫我擦藥 & 按摩肚子

 

當下 我真的不想在生了

 

甚至想直接喊卡

 

想要打無痛分娩

 

但又怕我就是那個打了還是痛的那位 也不想要打針打在腰 以後腰會容易酸

 

想要直接剖腹

 

那我前面痛了好幾個小時不就都白費了

 

謝謝姊姊 謝謝媽媽

 

一直陪我 一直幫我說吸吐吸吐

 

謝謝我最愛的老公

 

一路陪著我到寶貝生出來 照顧我幫我恢復

 

 

爹地媽咪的小寶貝 ~ 恩恩

 

爸拔媽麻愛你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