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的君最常聽到也最討厭聽到的是「這個會認人不好」

寶寶會認人哪裡不好了?

 

你希望寶寶誰抱都可以?然後一下子就被抱走了?

 

等寶貝上了幼兒園,他可能待在家的時間變少了

然後你可能也因為寶貝讀書而開始忙上班或是忙照顧其他年紀小的寶貝

等到寶貝在上了國小,他們開始有了朋友

而你也因為寶貝讀書後開始找自己朋友出門

請問,一個媽媽跟孩子的相處時間,是會越來越多?還是越來越少?

再想想自己吧~從小到家,跟父母的相處時間,是越來越多還是越來越少?

講一句實在的,等你長大後誰還會想跟爸媽黏一塊?

等你讀書,你每天都跟朋友趴趴走不然就坐電腦前打電動上網的

你會跟小寶寶一樣哭鬧,只為了要喝奶?

你會跟小寶寶一樣哭鬧,只因為要媽媽抱抱?

不會!!!

所以別傻了~別再想著"孩子好黏怎麼辦?"

黏?認人?

他會認多久?會黏多久?

等到以後~你想抱他都不給你抱!!!!

 

這是君的想法

竟然如此,何不好好的享受這過程?

 

 

在第一胎的恩恩,因為是婆家第一個孫子

理所當然大家都很疼愛

也理所當然的,大家都搶著要抱他

但給君非常非常的困擾

第一,恩恩常常被抱來抱去的,然後連我這媽媽都不知道被抱去哪裡

第二,爺爺奶奶非常愛抱著恩恩去外頭散步,以至於被抱習慣+散步習慣

時間一到就是要去外頭散步,就是必須抱著他走來走去

所以如果爺爺奶奶加班,可憐的是君和恩恩

因為君不會抱著他去外頭走,就在家聽恩恩大哭

不然就是必須要找其他事情做,讓他玩

第三,也是讓我最討厭的,常常不告知恩恩一聲就直接抱走

我只能在遠處聽到「不要找媽媽~認人不好」+恩恩大哭的聲音

 

知道這代表甚麼嗎?

久了....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恩恩開始有"分離焦慮症"

甚麼是分離焦慮症?

我在哪裡都必須抱著他

包誇我在廁所,把他放學步車,他大哭

我把廁所門打開,讓他看到我,他大哭

我坐在馬桶上,抱著他,他不哭

 

沒錯,就是我24小時一定要在他身邊,抱著他

一離開,馬上大哭

睡覺也是含著奶睡覺

我離開他身邊,立馬大哭

因此我沒有消夜時間

我沒有自己單獨的時間

洗澡、廁所、吃飯、化妝、出門.......都帶著他

 

我也安慰自己,這只是過渡期

沒錯~經歷了幾個月

我這樣的陪伴

確實恩恩後來好了

但也看得出來~恩恩比其他弟弟妹妹們都來的沒安全感

連夜奶都喝到快三歲才沒夜奶

 

反過來看樂樂

三個月後我們就自己搬出來住

所以一手帶兩個的君,有了恩恩的例子~我哪裡還敢這樣隨便給人抱樂樂阿

也還好這樣

樂樂也沒有分離焦慮症

一直到龍龍也是

每次有人要抱我都會問「給阿姨抱好不好?」

或是寶貝孩不會回答,我就會說「現在給奶奶抱抱喔~」

如果寶貝大哭,我就立馬接手回來

 

確實,一開始樂樂龍龍我也是怕怕的

畢竟給長輩抱著,哪敢這樣搶回來阿

但後來一想到恩恩以前的樣子~不知道哪裡的勇氣

遇到長輩抱著不放我就會硬是說"來~媽媽抱不哭",然後從長輩手上抱回來

也確實~給我抱就不哭了

其實長輩也是會心疼孫子哭的

君抱回寶貝也確實不哭了

一次兩次其實長輩也就知道了~寶貝是找媽媽

 

 

 

"親餵母奶的寶寶都很黏媽媽?"

其實君覺得還好ㄟ

與其說黏媽媽,不如正確的說"母乳寶寶黏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

 

是的!!

君的寶貝,三個哥哥都1歲之後走路~然後會明確表達要與不要

大約1歲半之後,除了睡覺要喝奶會找君以外,就是跌倒找媽媽、吃飯找媽媽、哭的時候找媽媽

其他時候真的是開心的跟其他人玩

爺爺奶奶都可以

鄰居朋友也可以

比較熟的親戚朋友也可以

遇到陌生人也不會跟著亂跑

你說這樣不好嗎?

不會阿~~君挺喜歡這樣的

 

你遇到陌生人都會不想理了

何況是小孩子

所以,孩子遇到不熟的人~別再說"會認人不好"這種話了!!!

令人翻白眼!!!

我跟你不熟都不想理你了~何況他只是孩子

難不成要跟你裝熟喔?

 

一歲以前孩子認不認人或是黏媽媽黏爸爸的

君覺得都只是暫時的

相信寶貝都聽得懂

好好的跟他說「現在給**抱喔~要乖乖喔~」

或是問一下寶貝「給**抱好不好啊?」

或是拿個米餅還是寶貝喜歡的玩具親近一下

要抱人家也是要先收買他心阿~~

先自我介紹一下再抱也不遲

千千萬萬記住!!!不要強行抱

寶寶會大哭會沒安全感~之後會更排斥喔!!!

 

 

 

 

臉書粉絲頁:媽咪愛寶貝 Love 異想世界

 延伸閱讀:

♥♥ 照顧三寶的日子... ♥♥

雙寶媽咪照顧大小寶

寶貝副食品+訓練寶貝吃飯

♥♥ 上學記-1 ♥♥

初為人母+初次餵乳+初次孕期哺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慕 的頭像
    慕慕

    慕慕的美麗世界♥

    慕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